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发布
税惠赋能为揭阳绿色发展注入“绿动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17:26:3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随着“双碳”等生态发展目标的持续推进,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将绿色发展理念深耕于税惠政策的落地执行,充分发挥税收支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低碳发展”的作用,赋能辖区内绿色产业健康发展,在助力建设绿美揭阳中体现税务担当,推动揭阳生态文明建设良性发展。

绿水循环 税惠赋能生态保护

在揭阳西区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下称“西区北控”)的污水处理厂,经过AAO(生物脱氮除磷工艺)及高效沉淀池的尾水在紫外线的消毒作用下,成为达到出水标准一级A的生活用水,迅速流向清水池。

 

“我们通过建设污水处理厂厂网一体化工程,实现与18个自然村雨污分流及截污管对接,日处理污水量达到1.5万吨,服务磐东片区引榕干渠以北区域及月城镇人口约10万人。”西区北控法人代表唐博介绍道。

为激发绿色税收效能,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围绕辖区内企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项目,依托税收大数据,扫描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税惠政策,有效发挥绿色税收正向引导作用,支持企业做好水环境污染治理。

唐博说:“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今年来我们享受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30余万元。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公司在加大技术投入、提高水污染治理能力的道路上走得更稳!”

环保经济,税惠护航绿色发展

作为揭阳市工业企业100强和A级纳税人的广东德源亨电缆实业有限公司,其自主研发的环保型矿物质绝缘电缆,对高层安保电力系统的敷设建筑起到极大的支持作用,实现发生火灾隐患时危害气体的“零产生”,并确保动力系统正常运行时间更久,更安全。

 

“近年来,我们始终秉承着‘绿色发展’理念,对环保型矿物质绝缘电缆的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购置了单头分电机铜大拉连续退火机、7头同心式云母带绕包机等先进设备,每年技术投入金额都超过销售额的4%。”该公司法人代表黄伟彬介绍,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及产线升级技术改造投入,也对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

针对企业发展需求,揭阳产业园税务局组建“青年助企团”,立足自身岗位,持续跟踪企业环保项目,量身定制“一企一册”税惠服务大礼包,倾心辅导企业及时申报享受,护航企业绿色发展。

“得益于去年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8万元及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额8万元,我们提振了研发信心,今年来共申请新型使用专利14项。”黄伟彬表示,税惠政策的接续出台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让企业更加有信心在导体绞制和绝缘材料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为电力绿色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揭阳产业园税务局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税务蓝”与“发展绿”深入融合,在落实各项税惠政策上更精、更细、更准,为地方企业绿色发展不断注入“绿动源”。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