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发布
税宣“跑”进“汕马”,跨区域联合税收宣传在欢乐中优服务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4-01-04 17:21:3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以下简称“汕马”)于12月24日在汕头华侨公园鸣枪开跑,吸引了2.5万余名参赛选手和市民热情参与。当天,汕头市税务局、潮州市税务局和揭阳市税务局(以下简称“三市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税惠添动能 汕马加速度”跨区域联合税收宣传活动,通过组建“欢乐跑联合跑团”、搭建税惠能量补给站、政策宣传科普站、流动宣传站等形式,将税收元素融入赛场内外。

 

赛场内,三市税务部门人员身着印有“e心智税”标志的运动服,和税务吉祥物“税税”“飞飞”一起,举着税收宣传旗帜,在“欢乐跑”赛道上一同奔跑,巧妙将运动与税收融合起来,让现场充满着浓厚的税务文化气息。

 

 

赛场外,在汕头传统文化建筑“小公园”街区上,三市税务部门精心搭建了“税惠能量补给站”,既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又贴心送上面包、水等食物补给。“跑到‘小公园’这里,既看到了汕头的传统文化建筑,还收获了税务部门提供的精神物质双重‘补给’,这种感觉太棒了!”一名参赛选手表示。

“这道题我会!我刚学过个人所得税的扣除标准”“我想玩掷骰子游戏,赢得税税飞飞小折扇”“快来帮我拍照!终于轮到我跟税税飞飞合影了”……在“欢乐跑”终点人民广场,税收宣传摊位人声鼎沸、人气十足,融合税收元素的魔方、小折扇、冰箱贴等文创产品让人眼前一亮,税收知识互动游戏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参加“汕马”的选手和市民们也争相与“税税”“飞飞”合影留念。

 

在政策宣传科普站前,一位小朋友正跟着税务志愿者学习个人所得税知识:“参加了税收知识小游戏,我才发现税收跟我们生活关系是这么密切。”值得关注的是,三市税务部门在这里搭建了宣传展台,发放体育赛事及体育产业税费政策指引,2023年国家新一轮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等宣传手册。税收志愿者们热情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参赛选手驻足围观。

据悉,本次税收宣传活动是三市税务部门创新税收宣传方式的一次尝试,通过携手联办“税宣+马拉松”方式,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让税费政策为更多市民所了解,让税收知识走进大众生活。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