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后,电白区税务局扶贫干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1-03-02 11:06:2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月2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引发热烈反响》的报道。报道称,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2月18日起在总台所属全媒体平台推出,并通过44种语言编译向全球推送,引发热烈反响。应广大观众要求,总台2月27日面向海内外发行《摆脱贫困》出版物。

在报道中,广东茂名电白区税务局扶贫干部陈杰强在接受采访时说:“把我们扶贫战友的工作经历拍得很真实,我很感动,看到战友们攻坚克难,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我受了很多启发。五年的扶贫工作,我和帮扶村所有的贫困户都成了一家人。”

 

     2016年4月起,广东省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电白区小良镇的省定贫困村龙山村。5年来,他们扎根龙山,走遍了村里每一个角落,因地制宜、创新实施“六位一体”扶贫工作法,大力打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的“口袋工程”和“党建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的“脑袋工程”,让龙山村实现了贫困村向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华丽变身。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广东省税务局驻龙山村扶贫工作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