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南税务:“春风行动”正当时 税务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17:33: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茂南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便民办税春风吹,税务青年志愿行。”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当天,茂名市茂南区税务局的一支“税务蓝”志愿队伍来到繁荣喧闹的东汇城商场,为来往市民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办税缴费指南、百年党史知识等精美小册子,现场解答热点新政和办税疑问,把税务学堂搬到纳税人、缴费人的身边,让便民惠民的“春风”常吹常新。

“没想到在这里遇上税务部门的宣传活动,一下子解决了困扰我许久的疑问。”市民苏女士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接过税收宣传册子,满意地点头道。她表示,一直想找机会咨询契税的相关问题,无奈在家带娃实在分身乏术。在场税务青年了解后,详细为苏女士解答了她的疑问,并向其介绍了将在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新契税法。

一旁,在校大学生小罗接到税务人员递过来的“党史小知识”特辑小册,津津有味地念了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他颇有感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看到税务哥哥姐姐们在这里忙碌的身影,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许。”

此次税收宣传志愿活动结合了减税降费、便民办税、党史学习教育多个主题,税务人员面对面为来往市民疑解惑,并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商家手中,当天共派发税收宣传资料近700份。这种把税收宣传融入日常生活的方式,得到市民们的纷纷点赞。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据悉,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茂名市茂南区税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出硬招,办实事,求实效,推进税惠红利直达快享、智能办税精简高效、群众诉求响应有声,把便民办税的号角吹得更响,把春风行动的品牌擦得更亮,以实际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