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电白税务:便民春风沁人心 税收惠企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2 15:54:00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今年以来,电白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春风服务队,向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企业成长保驾护航。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仅为我们送来了减税降费政策,还耐心地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有了新政策,我们第二季度增值税少交了1.27万元,可真是‘及时雨’啊!”茂名市电白区永发文体用品总汇财务人员王女士感激地对电白区税务局春风服务队的队员说道。

据悉,永发文体用品总汇是一家从事百货零售的小规模纳税人,受疫情影响,经营面临了较大的资金压力。电白区税务局春风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向纳税人详细解读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新政,以最快速度、最大诚意为纳税人送上真情服务和“真金白银”,用减税降费政策“红包”浇灌出企业的新活力,让便民春风沁入人心。

电白区税务局春风服务队为茂名市电白区永发文体用品总汇财务人员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中秋节临近,电白区税务局春风服务队深入电白区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茂名市皇耀家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税务部门太贴心了,每到节前都上门为我们送来最新的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舒缓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茂名市皇耀家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国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茂名市皇耀家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蛋糕、面包、西饼、月饼的食品企业,是茂名地区的老字号面点品牌。电白区税务局春风服务队上门为公司详细解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细致解答了企业关于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时遇到的问题,为食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动力。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减免1.64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3.13万元。

“今年我局根据上级关于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要求,落实100项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截至目前,落实率达92%,其他措施正在持续推进,确保年内百分百落实到位。”电白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电白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部署,践行广东税务“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理念,密切关注纳税人的办税需求,持续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