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信宜税务:惠苗政策供给足 小微企业乐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3 15:59:00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刚刚体验了电子税务局自动发放发票功能,我感觉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的落地,让我们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很多工作。”在“助苗服务优体验”小微企业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现场,信宜广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计杨女士欣喜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这是信宜市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重要一步。通过开展纳税服务师体验活动,税务部门有效倾听和收集了小微企业意见建议,促进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此外,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信宜市税务局还积极组织春风服务队上门走访辖内小微企业,了解小微企业发展状况,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国际物流因为海外疫情影响受阻,货柜难以预订,在面临货柜短缺、运费上涨的情况下,为了及时将货发出去,早点收回货款,不得不支付一些额外的提柜成本和运输成本。”信宜市粤丰工艺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胜勇介绍道。据了解,该企业主营竹编工艺品等货物进出口贸易业务,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外贸订单大幅减少,且受人民币汇率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较为困难。

为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去年以来,税务部门辅导企业申请办理出口退税366.5万元,2020年享受税费减免5.5万元。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利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助燃剂”,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的有力支持,我们将用节省下来的资金,加大投入,扩建生产,转型实木工艺品制造,将企业做强做大。”陈胜勇高兴地说道。

同样得益于税务部门“春雨润苗”行动利好的,还有信宜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员工90多人,是一家主营生产销售电子配件、五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年可生产限温器300万只,保温片200万只,传感器500万只。据该企业负责人赖家恒介绍,疫情暴发以来,产品市场波动,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原材料价格上涨势头却不减,导致企业利润空间被挤压,同时,还存在货款回收难、资金紧缺以及客源流失等问题,企业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得知这一情况,信宜市税务局迅速安排业务骨干精准对接企业,宣传辅导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2020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0万元,今年上半年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4.5万元。此外,税务人员还积极向企业宣传推广电子税务局自动发放发票功能、免费邮寄发票等便捷办税服务。“多亏税务部门的政策优惠和服务支持,改善了企业的资金周转,缩减了办税时间成本,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该公司负责人赖家恒感谢道。

另外,为协调多方力量,形成助力小微企业的工作合力,信宜市税务局与信宜市工商联联合召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座谈会,邀请各行业的小微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倾听小微企业发展诉求和心声,呼应小微企业税费咨询和疑问,用心用情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推动信宜市小微经济健康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