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化州税务开通税宣彩铃 纳税人点赞“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03 15:58:00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办实事,开新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当拨打化州市税务局税务人员的手机,在等待接通的期间,一段温馨的税收宣传话语,伴随着悦耳动听的音乐,和一幅幅税务干部服务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走访企业辅导纳税人的画面“先声夺人”。

据了解,从今年八月份开始,为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展示该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化州市税务局与本地移动通信公司合作,为全体税务人员开通了移动视频彩铃。用户在VOLTE网络下拨打税务人员电话,在对方未接通时,手机屏幕上播放一段税收宣传视频内容;在用户终端不支持视频播放的情况下,仍有音频宣传彩铃,使纳税人在通话等待时能够获得“眼前一亮”的视听体验,让税收宣传更具精准性和及时性。

“我们与移动公司合作推出移动视频彩铃,依托这种独特的传播形式,精心挑选了我们服务纳税人的不同场景,制作了体现我们税务特色的宣传视频,以拉近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的距离和展现我们形象为目的,让纳税人在拨打税务人员电话的时候,能够通过视频和语音了解税务日常工作和服务宗旨,让纳税人体验‘沉浸式’的税收宣传。”化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在介绍视频彩铃时这样表示。

“这太有意思了,以前我们拨打电话的时候,不是单调的‘嘟嘟嘟’声,就是一些喧闹的音乐。现在我拨打电话,除了能听到柔和的背景音乐和宣传语音,还能通过视频看到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这个小小的举动不仅暖心,还增进了我们和税务部门彼此的信任。”通过拨打电话体验了一把“税务视频彩铃”的飞粤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邑丽向笔者分享了她的感受。

化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宣传落实更多的税费政策,改进优化纳税服务,推出有温度有新意的各项服务,服务纳税人提升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