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化州税务持续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税收优惠“加码”企业发展“续航”
发布时间:2022-01-04 15:26:43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化州市税务局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涉税需求,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行动,让税惠政策和精准服务“一路相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茂名鸿业水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间以水产品出口加工和饲料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出口龙头产品浅去皮罗非鱼以及二去罗非鱼常年畅销欧美各国的零售超市。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发展遇到了困难。公司财务人员陈伟明说:“目前公司面临着原材料涨价、出口运输成本增加,产品出口额下降等困难,严重制约了公司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0%。”

企业发展面临困难,如何提高暖心政策温度,让政策落实更到位、服务更精准?化州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成立“税务参事团”,定期开展涉税业务培训、上门定向辅导等活动,为企业“建档立卡”,实施“一户一策”,开展“滴灌式”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特别是落实“减、退、缓”税政策措施,确保企业税费优惠应享尽享,出口退税应退尽退,符合条件缓税应缓尽缓,为企业驱散寒冬的阴霾。

“在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下,我们公司今年享受了出口退税1800多万,今年预计还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0多万元,其他的税费减免和缓税也不少,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这个冬天‘不太冷’!”数着各项减税降费“大礼包”,陈伟明不禁喜上眉梢。

享受到化州税务精准服务的“专精特新”企业可不止茂名鸿业水产有限公司一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缓税新政出台后不久,广东立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秀艺便接到税务干部的电话,为她讲解缓税新政。“才看到缓税新闻,还没多久税务干部便打电话来讲解政策了,还说稍后会上门辅导,他们的反应速度真快!”对于辅导新政的速度,李秀艺由衷感叹。

广东立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草甘膦、草铵膦、敌草块系列除草剂,是国家定点农药生产企业,也是化州市“专精特新”企业之一,多次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我们的资金压力比较大。国家缓缴税款优惠政策相当于给了一笔3个月的免息贷款,这给了我们一定的缓冲。公司在年底加一把劲,看销售额能不能再提一下!”李秀艺说。

据悉,化州市税务局利用网格化管理,根据每户“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现状提供“专线”推送服务,将最新的政策第一时间推送至企业,让企业早享受政策。而在缓税政策的帮助下,广东立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可以享受税费缓缴共四万多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化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进一步强化纳税服务和大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方式,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快速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