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②|化州税务:五月橘红丰收忙,税惠送进企业来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3:2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五月正是化橘红鲜果采摘高峰期。放眼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尖岗岭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化橘红树硕果累累,果实在阳光下芳香四溢;采摘工人手持农具穿梭林间,忙着采摘;一辆辆货车盘旋在山路上,将采摘下来的鲜果运输到加工厂等候烘干、切片……

美景看不尽,税务服务也不停歇。青翠的化橘红林里迎来了一支“税务蓝”——化州市税务局“税收助农服务队”。为推动茂名市“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化橘红产业不断提升,化州市税务局结合全国第31个税宣月宣传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选派税务干部组成“税收助农服务队”,梳理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和今年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化橘红种植基地、生产企业开展宣传辅导,手把手指导企业享受税收红利。

“税务部门及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上门引导我们申报税费减免享受各项政策优惠,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强劲有力的‘税动力’。”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段宏玉在接受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辅导后说。

化州市税务局“税收助农服务队”走进化橘红种植基地宣传辅导涉农税收政策。

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系集种植、加工、科研、销售化橘红饮片及系列衍生产品于一体的制药企业公司,其生产的化橘红产品多次被评为“广东省名特优产品”等称号。

“今年化橘红鲜果收成不错,预计化橘红产品产量也有所增加。”段宏玉说:“正如这树上的橘红果,税惠扶企也结出了累累果实。截至4月,我们公司已经享受近30万元政策红利。税惠加持不断,我们发展信心也更足了。”

谈到公司的发展目标,段宏玉表示,公司计划将化橘红基地打造成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国家南药种植示范基地,促进化州化橘红事业的发展。

税惠扶持化橘红企业促发展,也体现在化州市万添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

成立于2016年化州市万添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橘红种植、加工、销售业务。该公司有近400亩的种植果园,同时拥有自己的烘干、切片和包装设备,对产品进行初加工销售。

“我们公司的化橘红产品主要采取网络销售和线下实体销售两种方式,去年产品销量约一半是来自淘宝等网上销售,随着化橘红的作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公司的销售业绩也稳步增加。”公司法人莫宇城坦言,今年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稳中向好。

莫宇城表示,公司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始终温暖相伴。化州市税务部门就公司的发票领取及开具、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等涉税事项,深入梳理税收各项政策,对公司进行了个性化的辅导。

“从去年到现在,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超过35万元。有了税惠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壮大,服务茂名市‘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大业添砖加瓦。”莫宇城说。

化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化州市税务局将继续靠前服务,为化橘红产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