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出口退税精准发力外贸企业破浪前行
发布时间:2023-01-19 11:20:03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广东茂名滨海新区临近海洋,各种海鲜产品应有尽有,远销海外。为推动出口企业发展,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辅导企业享受税惠政策,助力企业“出海”。

电白县嘉宝海蜇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受惠企业之一。该公司是一家出口海蜇的企业,产品远销加拿大、澳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2022年上半年由于疫情以及经济贸易形势影响,企业收到的海外订单减少量超过50%,资金周转压力较大。

“多亏了税惠政策的支持,2022年我们获得了74万元的出口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财务负责人林建美说,“随着防疫政策放开,经济形势好转,海外订单量也逐渐回升,我们准备将退税款持续用于购买食品原料,加大生产投入,相信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今年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据悉,滨海新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出口退税优惠政策,不断精简申报资料,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推行“非接触式”电子化办理,压缩外贸企业办理退税时间,让退税“活水”尽快送达企业。2022年,滨海新区税务局共计为10户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

滨海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响应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提供精细化的定制服务,保障出口退税等税惠政策落实落细,帮助出口企业应享尽享税惠政策红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