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化州税务:税惠激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6:46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2年,我们被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在我们建立了年产1200吨的产品产业化示范生产线,生产工业及技术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广东百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冯晓婷向前来走访的化州市税务局税务干部介绍企业的成长情况,言谈之间对公司的技术水平信心满满。

广东百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化州市河西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00多人,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鱼胶原蛋白肽的高新技术企业。

如果说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核心关键所在,那么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则是企业稳健发展的助力之一。化州市税务局精准定位企业需求,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的“四心”系列服务,进一步助力其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落实《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和“一户一档”“一户一策”服务,推动更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投入研发,成长为“小巨人”企业。

“税务部门一直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最新优惠政策出台后,我们总能第一时间享受到。2022年1月至9月,单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税惠,公司就已经享受加计扣除额超过220万元。”冯晓婷表示:“在鼓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研发创新方面,税费减免让企业受益不少。2022年,公司已累计享受各项税惠减免超过60万元。我们会用好税收红利,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将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在各项税惠政策的扶持下,广东百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两年先后投入500多万元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硕果累累,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成长组优秀企业、茂名市创业创新优秀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优秀创新项目等奖项。随着新技术的投入应用,公司经营规模也不断扩大,企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化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求,不断优化服务,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在创新道路上越走越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