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高州税务:纳税服务“看得见”办税体验“暖心窝”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8:37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以前遇到疑难问题要到办税厅咨询,现在足不出户,税务人员通过V-Tax可视化办税平台线上面对面辅导解疑,非常便捷。”……翻开摆放在高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企业办税有感”留言簿》,纳税人留下了密密麻麻的“办税心语”。

发票领取“不出户”:电子发票“一键直达”

“以前发票都要到办税服务厅去领,当遇到外地顾客急需发票的时候就很被动,有时还会因为发票快递不及时导致货款延时收回,给公司经营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高州市燊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娟感慨道。

从纸质发票,到电子发票,再到全电发票,看得见的变化,是市场主体最明显的感受。

胡娟表示,现在只需要用手机登陆电子税务局,动动手指就可以申领发票,并且纸质发票也升级成了电子发票,开出的电子发票通过微信或邮箱一键就可以发给客户,再也不用担心发票发送递延时问题。

合并申报“一表通”:省时省力“减负大礼包”

据悉,为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的申报负担,自2021年6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提起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好处,高州创建铸造有限公司办税员凌琳赞不绝口:“我们公司日常需要申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等多个财产和行为税种,以前申报多个税种要在电子税务局不同的模块进行,报表也多,现在都在一张申报表上,简便多了。”

无独有偶,一样收到“减负大礼包”的高州佳都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兴连也高兴地分享了在电子税务局上首次进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办税体验。

“合并申报不强制要求一次性申报当期全部税种,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一次性或分别申报各税种,合并申报支持单税种更正,而且数据是系统自动带出来的,省去了一个个数据填写的麻烦。”

税企服务“零接触”:跨省缴税“一次也不用跑”

“现在我能够快速顺畅完成缴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细心辅导。”江西中屹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苏敏高兴地说。

据了解,江西中屹建设有限公司总公司在江西,在全国各地市承接工程项目。以前缴税都是通过江西总公司将税款汇入工程项目所在地的中转账户,再通知税务部门进行划缴,税款入库环节多、耗时长,办税员经常要两地来回奔波。

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远程辅导苏敏登录进入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的“网签授权划缴税(费)款协议”功能模块,进行网签并验证成功,税款直接划扣缴入国家金库高州市中心支库。

“以前办理跨省缴税,要花几天时间来回跑,现在只要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不到5分钟即可完成,真的太方便了。”苏敏表示。

高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智税云厅”建设,以“零窗口”办税实现“零距离”便捷服务,通过“电子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V-Tax服务兜底”的办税模式,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