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税惠红利添“年味”暖心服务迎新春 高州税务持续深入企业、店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4:32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干部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送上税惠政策。 

新春将至,市民们都在热闹而忙碌地赶年集、备年货,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高州税务部门也在这波热潮中忙碌着,持续深入企业、店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在年货节中“大展拳脚”。

“今年年货有什么新品推荐吗?”“我要一箱腊味、2桶花生油。”“每逢过年,家人最喜欢吃的就是这里的腊肠,年年回购……”

走进高州市果乡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高城食品厂的店铺,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了货架,有腊味、年糕、蛋黄酥、花生油、茶籽油、芝麻酥、包点蛋糕等各色“年味满满”的食品,市民纷纷前来选购,销售人员应接不暇。

据负责人梁金友介绍,该企业扎根高州本土经营年货多年,是当地人记忆中的“老味道”。近年来,企业坚持传统与创新结合,推出“果乡”“新世纪”等系列食品品牌,风味独特,选料精良,深受市民喜欢,一直是市民购买年货的首选。得益于国家税惠政策的强大助力,企业在应对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等挑战时始终坚挺发展信心。

“对于企业来说,资金活水是企业的命脉。2022年是较为困难的一年,税务部门给了我们不少暖心的帮助,全年累计享受免征部分鲜活肉蛋产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免税收入530万余元,减免税费约13万元,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和生产。税务部门的及时宣传辅导、政策红利的及时‘落袋’,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梁金友说道,“每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会选购年糕、腊肠、花生油等年货,今年我们推出了一站式年货选购,产品丰富多样,还持续推出了线上淘宝、微商城、抖音平台、美团外买等渠道,让市民能一次性备齐全部年货。”

税惠政策的直达快享,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迅速响应。据悉,高州税务部门聚焦税惠政策精准落实,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精准施策,组织税务骨干为年货节企业梳理编制了“一企一策”税收政策指引,并通过线上线下加强对企业的办税提醒和动态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在生产、销售各环节能足享各项税惠红利。

“每到年底花市,需要的发票量都会暴增,税务部门都能提前了解我们的需求,当天申领发票当天就能领取!”“现在大部分涉税事项都能网上办理,发票也能邮寄到家。”“遇到涉税困难,税务人员还能实时线上远程辅导,一次都不用跑,实在让人暖心。”在税企群里,纳税人一条条肯定的反馈,让“税务蓝”对年货节的纳税服务更充满了干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