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高州税务:税惠助力旅游业春节档大展宏“兔”
发布时间:2023-01-31 11:34:3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3年春节假期,高州迎来今年第一个旅游高峰,走进辖区内各大景点,游人如织,车水马龙, 旅游经济实现了“开门红”。

为“滴灌式”服务好当地旅游业发展,高州税务部门组建“旅游业服务团队”,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线上推送政策和线下入户辅导同步发力,精准推送政策红利,让税收红利兑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助力旅游行业发展。

释放税惠“真金白银”企业发展添活力

“疫情这几年是公司发展最难的时候,景区收入和经营性现金流告急,公司能够稳步发展离不开税收力量的保驾护航。”高州市仙人洞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光如是说,“税务部门多次线上线下询问公司经营情况,辅导我们及时申报相关税费减免。税收政策为公司的持续经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坐落在"粤西第一峰"大田顶南麓的高州仙人洞景区开业已十余年,有着“绿野仙踪、野花王国”的美誉。区域内分布着大片的杜鹃林、禾雀花、千亩竹海、原始森林、天然瀑布群,是一处森林瀑布集中分布的自然风景旅游区。

“公司作为生活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2022年享受到税收减免15.8万元,这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曾凡光算了“一笔账”,并介绍道,今年国家出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免征增值税政策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政策内容,并详细解读新政策和申报要注意的细节,实时解答企业疑难问题,切实辅导用好用活优惠政策。

“优惠力度继续加码,公司发展信心更足了。预计今年公司能减免增值税10万元,我们将把这笔真金白银用到景区的升级中,继续添置设备,给景区‘美颜’,吸引更多游客来旅游,进一步擦亮乡村旅游文化品牌。”谈到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曾凡光高兴地说。

同样得到税惠支持的还有高州市和苑农业有限公司。

“景区于2022年1月开业,在建设的过程中,税务部门组织专业团队跟进辅导,从税收政策宣传到纳税申报辅导,‘管家式’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德智高兴地说,“2022年公司享受税惠红利9万元,为公司持续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税务人员正在辅导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贴心服务助企纾困,企业发展信心足

旅游业的复苏,为住宿的发展带来有利契机。为带动景区周边民宿、农家乐发展,高州税务部门推行“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通过线上沟通、短信提醒、上门辅导等方式,将税惠服务送上门,并快速响应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税收顾问式服务,确保税惠红利直达企业。

高州市深镇镇仙人阁民宿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李汝强坦言,受疫情影响,民宿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税务部门制定“一户一策”台账,“一对一”“点对点”开展“管家式”服务,对电子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网上办税业务进行“手把手”教学,详细讲解“增值税减免”“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难题,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持续发展的信心。

“2022年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税惠红利1.56万元,有效减轻资金周转压力。”李汝强高兴地说,“正是有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才让我们等到旅游市场回暖,迎来了今年首个小高峰。我们有信心继续做好民宿开发与管理,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感。”

除了高效、迅速的政策宣传辅导得到了纳税人的点赞,方便快捷的办税方式也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现在办理涉税事项越来越便捷了,遇到涉税疑难问题,直接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连线税务部门,税务人员屏上面对面辅导,只用不到几分钟便可以在网上办完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业务,节约了我们很多办税成本。”高州市深镇镇仙朗美食农庄李剑平点赞说。

据悉,在税收好政策和税务好服务“双重”助力下,高州乡村旅游越来越“火”了。兔年春节期间当地民宿订单量与日俱增,不少民宿呈现连续满房状态。

高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更高标准优化税费服务,更实举措助企纾困解难,用税惠红利的‘真金白银’为高州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