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信宜税务:税惠红包送“福”到,利民政策增“喜”气
发布时间:2023-01-31 11:42:1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朝阳初升的合水镇,云雾萦绕,环山群抱。1月20日清晨,合水分局税务干部李辉成如往常一般,早早到达工作岗位,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叮!叮!”清脆的微信消息声接连响起,打破了宁静,“谢谢你们,退税款收到了!”手机屏幕显示一条这样的短信。这句话不仅驱散了冬日的寒意,同时也标志着信宜首笔居民换购住房个税退税业务顺利完成。

红利添暖,税惠利民。为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2022年9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30号)。公告一经发布,信宜市税务局立刻开展宣传辅导工作,大力推动居民换购住房个税政策直达快享。

在强化业务保障方面,信宜市税务局通过开展政策学习交流会,组织业务股室、分局等税务人员深入学习享受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做到学懂弄通;通过业务骨干帮扶学习的方式,结合实际操作指引,实现政策落实无障碍。

在宣传推广方面,则线上线下双结合。线上,利用微信交流群、直播讲解、咨询热线等方式确保纳税人了解、明白政策内容;线下,在办税服务厅、各税务分局派发、摆放宣传资料;合理设置政策咨询、退税办理等专岗,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快速响应纳税人业务需求。

此外,信宜市税务局主动优化内部办理流程,提前设置受理、任务分配、初审、复审、终审等岗位,保障退税流程畅通无阻。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政策业务部门、收核部门各司其职,环环相扣,紧密联动人民银行,确保退税款快速退还到纳税人手中。

“税收优惠政策带来好福利,拿到了税务局的‘新春红包’,非常开心!”顺利拿到退税款的蔡先生称赞道。

信宜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进一步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多措并举优化纳税人服务,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优惠。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