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高州税务:税惠春风吹暖荔枝园
发布时间:2021-04-15 10:21:3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高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大地回春,一片绿意盎然。“中国荔乡”广东高州的55万亩荔枝林里,繁花开满了枝头,淡黄色的花海映入眼帘,这又是一个充满丰收期待的农忙季节。勤劳的果农们正在忙碌地穿梭在林间除草、修枝、施肥,最早熟的一批荔枝品种在4月火红上市。

“啊杰!快来快来,经过你上次辅导,我现在开发票可顺溜啦!”车土明看到来走访的税务人员熟络地招呼道。车土明是一名从事荔枝种植和销售的果农,之前遇到发票开具疑难问题,在税企群上向24h咨询岗咨询,税务人员马上通过视频“云端”一对一辅导解决。“上次你给我们果农整理的税收优惠清单,我们还有些不懂的打算咨询下,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太好了。”车土明乐呵呵说道。

据笔者获悉,高州市税务局今年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根据当地农业特色,靠前谋划,组建便民办税先锋队,精准梳理税惠政策、热点疑难问题,深入走访荔枝产业园、种植户及电商、深加工企业,了解荔枝货源供应、物流运输及批发零售等情况,一线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并有针对性送上税收优惠政策,传播减税降费“好声音”。

当然,随着荔枝的成熟,忙碌起来的除了果农,还有一大批水果深加工企业、电商企业,它们早已在便民办税春风的吹拂下,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红利带来的鲜爽滋味。

(图为税务人员为纳税人解答疑虑,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李文婷摄)

“去年我们享受出口退税红利35万余元,公司利用‘省’出来的真金白银扩大了研发与生产,争取今年趁着税惠春风,进一步擦亮高州荔枝品牌!”主要从事荔枝出口的高州市铭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邱斌林表示。据了解,该公司已建设8个630立方米的冷库,可同时容纳大约1200吨鲜果,鲜果日处理量达到100吨,预计旺季日处理量可增加到200-300吨。

“电商平台是一个新兴的果品市场,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惠政策,让我们更有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水果旺季!”高州市强牌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以峰说道。该公司2020年享受各项税费优惠8万余元,目前充分利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店铺、推广果品。 

据了解,今年高州荔枝预计总产量将达到22至25万吨,同比增加10%以上,将形成种植户、销售企业、电商平台、深加工企业等环环相扣的产业链。高州市税务部门将精准对焦涉农产业链,做好水果旺季的前、中、后期辅助工作,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每一个堵点、难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