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新闻网: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税惠红利落袋 企业加“油”前进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1: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走进茂名市泓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生物柴油成品试验,一旁的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柴油样品,展示着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的“绿色”科研成果。

茂名市泓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茂南石化工业园里的一家化工企业,以地沟油、潲水油、废弃动植物油脂为原料,通过综合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精制产出生物柴油、甘油等产品。

泓宇能源负责人程昌炯介绍,化工企业在设备投入、技术研发上支出不菲,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压力,在关键时候,是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服务拉了他们一把,为企业发展添足动力。

据了解,为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引导企业绿色发展,茂南区税务局组建“税务管家”团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一企一策”送到户,助力撬动企业绿色发展动能。今年以来,泓宇能源享受到废动植物油生产纯生物柴油免征消费税以及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合计1800多万元,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包”给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底气。

“税收优惠来得及时,力度够大,让我们走得更稳。”程昌炯说。今年,泓宇能源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达成深度科研合作,在已建立1万吨/年生物柴油中试试验平台基地、废水处理生化系统优化示范基地等基础上,开展生物柴油成品加氢试验,将生物柴油推向更为广阔的应用领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