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茂名日报:高州税务精准释放缓税红利,为企业快速发展“添柴加薪”
发布时间:2022-01-04 15:32:54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到了年底,公司到处都要用钱,资金链紧张。这个政策真是非常及时,让人很暖心!”高州市力丰砂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勇在税务人员上门辅导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足不出户即可在电子税务局中办理享受缓缴税费,期限自行延长三个月,完全不用另外再提交资料去申请办理,非常便民,值得点赞!”

张勇点赞的暖心政策指的是,今年10月,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的《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2021年第30号),规定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规定范围的各项税费金额的50%;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不含2000万元)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规定范围的全部税费,延缓的期限为3个月,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送上了冬日的一道“暖流”。高州市力丰砂浆有限公司就是一个例子,企业在10月、11月延缓缴纳各种税费10万余元,第四季度预计可延缓缴纳税费15万余元。

为了让税惠红利快速“落袋”,税务部门快速响应、靠前服务。自政策出台以来,高州市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快速成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全面开展宣传辅导,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通过微信税企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并根据辖区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制定精准化宣传辅导方案。线下通过上门辅导等方式面对面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

同样感受到冬日暖流的还有高州市俊欣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安坪介绍道,皮革手套行业是高州市传统龙头产业之一,目前以小微企业为主,近年来,得益于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举措,在疫情冲击下的企业才能用力站稳脚跟。“缓缴政策一出来,我们马上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选择了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缓缴,第四季度预计可缓缴3万余元,这相当于多了一笔无息贷款,太好了!”杨安坪说道,“本来我们准备放弃缓缴的,怕有滞纳金也怕不会操作弄错了,没想到税务部门知道我们的顾虑后,迅速上门面对面讲解,让我们可以安心地享受税惠红利。”

据悉,高州市税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以督导为重要抓手,加强内部人员业务培训,积极电话回访纳税人收集意见建议,建立抽查台账,跟踪分析纳税人享受政策情况,目前已为230余户纳税人办理缓缴。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大力落实各项税惠政策,持续释放税收红利,为企业快速发展“添柴加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