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羊城晚报:茂名税务办好十件实事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1-04-12 16:26:23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举办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办好10件“关键实事”品牌活动发布会。会上,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用四组数据总结了去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取得成效,介绍了办好10件“关键实事”品牌活动的主要内容。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今年,茂名市税务局在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0大类30项100条措施以及广东省税务局20条细化特色举措的基础上,从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的细切口、小角度入手,聚焦评价问需、便捷办税、贴心服务、柔性执法、跨界合作等五个维度,有针对性推出10项有力措施,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10件“关键实事”。

税务局介绍优化后的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朱艳伦告诉记者,办好10件“关键实事”,不仅是在落实总局、省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上的“再加码”,还是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举措上的“再加码”,既完成上级部署“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要事。

其次,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茂名全市税务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0.62亿元,“茂税二十五条”出台迅速,30条配套政策指引同步推出,税惠红利充分释放;“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比例全年保持在95%以上,实现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累计免费寄送发票超5800户37万份;全年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6.11亿元,出口退税办理提速,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通过“银税互动”项目累计发放贷款逾10亿元,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在2020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评价调查中,茂名市税务局在广东省税务系统中排名第二。

当前,围绕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茂名税务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特别是办好10件“关键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目前,10件“关键实事”中已有7件如期落地,余下3项将在6月底前落实到位,将全年持续开展办实事行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