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茂名日报:税惠政策加力度 产业发展加速度茂名推出六大产业税务支持政策指引汇编
发布时间:2022-01-04 11:55:18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年,茂名市税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立足当地绿色化工与氢能、港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优势产业,深入推进D+民企纾困行动,推出六大产业税务支持政策指引汇编,从政策直达、主动服务、靶向解难等维度精准施策,赋能地方优势产业加速崛起。

“我们瞄准了企业关注的享受主体、政策内容、享受条件、政策执行期等关键要素,定向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并按产业特点分类编制了涵括150多条税务支持政策的指引汇编。”茂名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陈电波介绍。以“精准推送、简便应用”为方向,茂名市税务局建立了“靶向直达”政策推送机制,通过深化应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向六大产业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汇编信息,同步启用政策指引二维码,让税惠政策红利“一扫即达”,实现“企找政策”向“政策找企”的转变。

“打开电子税务局app就看到了税务局推送的产业政策指引信息。公司经营涉及的优惠政策一目了然,我们不用一条条去查找,非常方便省心。”茂名广港码头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邓康弘点赞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2021年以来,企业享受到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以及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惠政策的叠加红利580多万元,为加速港口建设提供了充足动力。

设置“首席税务服务师”是保障税惠政策落细落实的关键一招。茂名市税务局在推行产业企业(项目)分类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对六大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一对一”设置了“首席税务服务师”,实行主动向重点企业推送政策、主动分析企业经营动态、主动提示企业涉税风险等“三个主动”模式,帮助企业及时防范和化解税务风险,二、三季度累计提供个性化服务110余次。

“‘首席税务服务师’主动提示涉税风险,使我们可以及早关注财务工作中的涉税风险,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并确保公司的良好纳税信用不受损。”广东省化州市建筑工程总公司负责人李田生介绍说。广东省化州市建筑工程总公司成立于1951年,工程业务遍及广西、海南、广州、深圳等20多个省市。截至今年,公司已经连续5年获评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良好纳税信用在帮助公司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的同时,也为公司洽谈业务、承揽工程提供了不少助力。

茂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认真梳理相关产业企业反馈的具代表性、普遍性涉税费难点堵点,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等的联动协作,协同研究可复制的解决意见建议,力争形成赋能地方优势产业崛起的定向性、长效化特色举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