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茂名税务:多形式全覆盖 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温加热
发布时间:2022-12-30 12:11:2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茂名市税务部门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税收主责主业中的具体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拓广度“线下+线上”丰富学习形式

在茂名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支部组织的专题学习会议上,党员干部们认真地翻看手机里党的二十大知识海报,进行互问互答。“这些海报内容很实用,放进手机里像‘口袋书’一样,携带方便、随时学习,非常好。”干部们纷纷称赞。

连日来,茂名市税务部门注重做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要点系列海报,定期分享在各工作群里,通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等线下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同时,全市税务系统依托红色资源、地域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跨支部、跨小组进行主题联学。一本本“口袋书”、一处处“移动课堂”,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了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积极学的浓厚氛围。

线下活动丰富多样,线上学习阵地同样发挥作用。在茂南,税务部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到网上、上升到云端,鼓励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APP等新媒体平台碎片化学习,以多种学习方式进行“自我充电”,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

增热度 “宣讲+比赛”营造浓厚氛围

“下面我们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一些‘金句’进行学习。请问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茂名市茂南区税务局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学习专题会上,领学学员梁峰华以“快问快答”的形式引导现场的青年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更深一步的学习了解。

据悉,为持续增加学习热度,茂名市税务部门相继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在化州,当地税务部门举办的“党建引领新征程,化州发展‘大家谈’”演讲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选手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进行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演讲。“通过比赛,广大干部职工能够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化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剑文表示。

挖深度 “请进来+走出去”推进互学共促

茂名市税务部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在信宜,税务部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信宜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彭秋香向税务党员干部们现场分享所见所闻、畅谈所思所想、交流所感所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宣传。

据悉,信宜市税务局积极与人民法院等部门开展共建活动,邀请信宜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税务部门,“面对面”与广大税务干部共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广泛学”“深入学”“精细学”。彭秋香的精彩宣讲,引起税务干部强烈共鸣,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认真对标狠抓各项税收工作,助推茂名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请进来”,茂名市各地税务部门还做实“走出去”文章。在电白,税务党员干部陈杰强走进电白区麻岗镇坑内村的番茄种植基地,与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支持乡村振兴的税费优惠政策带到田间地头,群众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在高州,税务部门组织四个调研组围绕“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代表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以税力量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并邀请企业参与“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征集“金点子”。

茂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创新形式载体,突出学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税收工作各方面,奋力走好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之路。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