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茂名日报:税惠红利加持,擦亮“中国月饼名城”名片
发布时间:2021-09-16 16:40:16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工作人员到月饼生产销售企业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称料、制皮、包馅、压模、烘烤……中秋临近,月饼飘香,粤西众多月饼生产企业的生产线作业如火如荼,制饼师、烘烤师、包装工忙而有序,一辆辆满载月饼的货车整装待发。

2018年喜获“中国月饼名城”美誉的茂名市,拥有月饼生产企业200多家,每年月饼产量近3万吨,产值达30多亿元,多个品牌闻名国内外。精准推送税惠红利、推出“管家式”服务、“一企一策”辅导……特色产业崛起的同时,税务力量一路相伴。

“兜里省下了钱,担子更轻、底气更足”

“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节省资金,有更多资源扩大产能,增强产品竞争力,预计我们公司今年销售额比去年增长10%,月饼也可以做厚一点!”广东海龙阁饼业有限公司管理负责人黎贵贤与前来宣传政策的税务人员愉快地攀谈了起来。

海龙阁饼业是当地知名月饼企业,集研、产、销于一体,去年生产月饼300多吨,产值2000多万元,成功申报规上企业。得知海龙阁饼业今年成功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化州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向企业送上了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并手把手辅导企业正确填写申报。黎贵贤预计,公司将在今年投入60多万元研发费用,预计可以享受100多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后续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争取在2022年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

与海龙阁饼业相似,从事糕点加工行业的茂名市春怡饼屋有限公司税惠红利精准“落袋”,企业发展迈出的步子更加坚定。

作为一家经营糕点加工、销售,在全市拥有16家门店的老牌饼企,春怡饼屋正面临着原料价格上涨、人工待遇上升、行业竞争压力大、整体产量销量有所下滑的困境。茂南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梳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将税惠红包稳稳送到企业手上。

“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填完申报表,按‘提交’按钮时,心总算定了下来。”茂名市春怡饼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全永婷如数家珍,她表示,“及时有力的税收优惠,让我们身上的担子更轻、底气更足了。”今年1至7月,春怡饼屋享受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加计扣除1%的政策,减免增值税约1.5万元,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近1万元。

在电白,主动“望闻问切”的政策宣辅,因需写下优化服务保障之方,为食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动力。“我公司是小微企业,税务部门及时带来了最新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舒缓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皇耀家食品公司法定代表人潘国明表示。前七个月,该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减免超1.64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约3.13万元。

“税务服务贴心周到,我很满意”

“‘税务参事员’的服务贴心细致,业务水平很高,总能及时了解企业所求所需,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以及各项涉税业务办理操作流程,我很满意!”近日,广东橘洲饼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浩对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税务参事员”服务措施点赞频频。

中秋佳节临近,为支持本地月饼生产企业顺利“赶考”这波销售热潮,茂名市税务部门针对不同月饼企业情况,试点推行“税务参事员”服务,为部分饼企派遣“税务参事员”,推出“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套餐,提供“一企一策”线上线下纳税申报辅导,切实打通企业涉税难点堵点。

“试点推行的‘税务参事员’服务主要依托纳税服务网格化管理制度,定期了解月饼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涉税服务需求等信息,为企业‘定制’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划好重点,动态更新。”茂名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广东源丰食品有限公司就是享受到税务部门“定制式”办税提醒和动态跟踪服务的其中一户。据了解,高州市税务部门聚焦税惠政策落实,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精准施策,组织税务骨干梳理编制了“一企一策”税收政策指引,精准对接企业,动态关注饼业运转各个关键环节,确保企业在生产、销售各环节能足享各项税惠红包。

“去年以来,我们公司累计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政策红利减免税费43万多元。”广东源丰公司法人代表卢楚强表示,“这减税降费政策跟我们的月饼馅料一样,实打实!为我们研发创新产品提供了更多的动力。”

与此同时,针对月饼销售高峰期、企业发票用量增加的需求,税务部门积极推行网上申领发票,安排专人远程辅导,快速审核,快速出票,满足企业用票需求。“税务部门会提前了解我们的需求,经常当天申领发票当天就能领取,实在让人安心。”广东源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路喜分享了他的“领票体验”。

小小酥饼如明月,佳节团圆共婵娟。一枚枚小小的月饼承载着的,是一方水土,是一缕乡愁,更是一种文化。税惠红利加持,像为月饼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让美好的思念和祝愿飘得更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