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茂名:研发税惠再加持,企业发展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17:13:5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9月底,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企业可在今年10月预缴申报第三季度或9月企业所得税时,自主选择就今年前三季度发生的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税惠力度再次“加码”。

目前,10月征收期已过去,新政策的落实情况如何?企业的反响又是怎样的?

“最大的感受就是快。新政策一出台,税务人员就通过微信给我们推送了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引,还上门为我们解读新政策,很及时!”广东美想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为政竖起大拇指为税务干部点赞。

税务干部深入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为纳税人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广东美想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出口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电饭锅。为帮助企业快速发展,茂名市税务局组建“党员春风服务队”主动走进企业,一户一策为企业定制政策宣传辅导大礼包,就企业关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讲解,帮助企业进一步掌握税收优惠新政策。

政策宣传不仅要快,还强调精准落实。茂名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本地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制造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进行精准“画像”筛查,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对企业进行上门走访,点对点辅导推动新政策精准落实。

化州市今汇发农牧有限公司是获益企业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销售饲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该公司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增加等原因,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茂名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对企业进行上门走访,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台账,进行跟踪管理,同时实施“对账销号”式管理法,确保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去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100万,今年实行优惠政策力度更大了,预计今年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40多万元。有了新政策的支持,公司计划加大投入研发升级新一代教糟料、经济型中大型猪料,稳步走过成本难关。”化州市今汇发农牧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罗元先充满信心地说道。

政策精准落实的背后离不开细致的服务。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享受优惠政策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茂名市税务局专门组建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服务队”,为企业提供辅导咨询,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税务部门服务很细致到位,9月就推送新政策的操作指引给我。前几天,我在填写了新版的研发支出辅助账时遇到问题,联系税务干部立即得到了解答。”广东瑞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会计感慨,“新政策优惠力度那么大,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研发、不断创新的信心。”

据悉,广东瑞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添加剂预混合饲料、饲料调味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2019年至2020年,该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计379.69万元,共减免企业所得税56.95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261.87万元,可减免企业所得税17.34万元。

茂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对企业进行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加强优惠政策效应分析,跟踪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让企业投入研发更有底气,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