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茂名日报:电白税务办好涉税涉费实事,城乡居民社保ETS扣费结果掌上查
发布时间:2021-12-29 15:34:00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电白税务干部辅导缴费人通过“粤税通”微信小程序查询城乡居民社保ETS扣费结果

“每一年我都要给我爸妈购买城乡居民医保,以前一到缴费期,我总会打咨询电话请税务干部帮忙在系统上查询是否已从银行卡成功扣费。现在‘粤税通’新增查询功能,不管工作日还是周末,只要我想,在手机上随时随地都可以查到扣费结果,太方便了!”家住茂名电白的陈女士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通过“粤税通”微信小程序体验后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方便缴费人查询城乡居民社保费ETS扣费结果,广东省税务局在“粤税通”微信小程序城乡居民社保费查询板块新增“录入身份信息查询”功能,以及在原来“本人缴费情况查询”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新增ETS渠道缴费明细。无论缴费人是通过ETS扣费还是手机缴费,是为本人还是为他人查询缴费结果,以上两个功能均可以满足缴费人掌上查询需求。

“电话查询效率低”“前台查询较麻烦”,往年缴费人查询城乡居民社保费ETS扣费结果时,可能会产生这样的感受。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总结以往的“经验”,在发现“粤税通”支持ETS扣费结果查询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向广大缴费人介绍这一便利新功能的具体操作流程。

“如果是为自己查询ETS扣费结果,可以直接通过‘本人缴费情况查询’功能进行查询。如果是为他人查询,可以选择‘录入身份信息查询’,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查询即可。”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负责人介绍,比起以往只能通过电话查询或到办税厅前台查询,此次新上线的小功能大大提升了缴费人的缴费结果查询便利度,获得了许多缴费人的点赞。

从开始缴费到结果查询,每一个“缴费成功”的背后,都有着税务部门默默努力的影子。今年11月份以来,为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持续与当地社保局、医保局、银行等相关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交换信息等环节的协同配合,畅通问题反馈机制,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持续向缴费人推广社保费电子办理渠道,积极通过电话告知、短信群发、微信转发等方式,大力宣传辅导社保费电子办理渠道操作流程,基本实现社保费缴费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群众关心的涉税涉费实事小事,学史力行,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