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办实事 解难题 促发展”--茂名税务召开建筑行业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17:46:3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1月7日上午,茂名市税务局召开“办实事 解难题 促发展”建筑行业税企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的涉税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着力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促进建筑行业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梁伟文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茂名市建筑行业协会、10家建筑企业纳税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税务人员向参会代表共同学习了建筑行业的涉税信用扣分事项、建筑行业常见12项涉税风险点,集中回应了2021年12月11日全市建筑行业座谈会提出重点关注的3个涉税问题。建筑行业协会代表和建筑企业代表逐个交流发言,针对纳税人代表提出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电子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咨询等问题,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解答。



梁伟文强调,近年来,我市建筑业发展势头迅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行业整体持续向好、健康发展的形势下,大家要对存在问题有清醒认识和科学判断,行业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企业凝聚力;建筑企业要树立企业家精神,互济互助、抱团取暖;税务部门要立足本职,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政策支持,共同为建筑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精准辅导、问需问计,现场气氛活跃,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税务部门在宣传辅导的正向作用,切实办好惠民实事,共同推动茂名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