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化州税务:税惠大礼包,助企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31 11:37:0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化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2023年度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活动主题,组建一支党员业务骨干“走访问需小分队”,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一方面积极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另一方面交流“非接触式”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帮助纳税人“又快、又准、又稳”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持续为企业发展赋能。

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化州市税务局开展纳税人宣传走访活动,图为税务干部深入企业生产现场。

在化州市雄邦塑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财务人员李卓林指着正在运行工作的七色全电脑印刷生产线告诉税务人员:“这条印刷产线可以拉伸多层真空全自动包装膜、高透明薄膜、高真空包装袋等产品,每班产量可达4万米。”李卓林表示,临近春节,公司正在加大一次性餐具等产品的生产,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化州市雄邦塑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年产值约2000万,主要产品有塑料包装袋、包装膜、一次性餐具、口罩等,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加工于一体的专业塑料包装企业。

李卓林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餐饮、酒席和下游企业需求的减少,对公司的一次性餐具及真空包装产品销售影响较大,销售额较疫情前下降两成半。加上原材料价格上升、油价上升导致运费增加等原因,公司一度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市场逐步回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辅导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的生产发展逐渐恢复。

“去年以来,仅是‘六税两费’减征优惠政策,我们就享受近7万元的税费减免,叠加其他的减免和缓缴税费,为我们生产运转盘活资金提供很大的帮助。”李卓林说。

“有了好政策的加持,我们不但购买足量的原材料,最近还购进2台注塑机扩大生产,生产效率提高到原来的130%,为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有力保障。”李卓林告诉税务人员,“税惠助力,让我们更有盼头。”随着经营生产的稳定,化州市雄邦塑业有限公司近期大力“招兵买马”充实员工力量,进一步拓展省外市场。

国家税务总局化州市税务局开展纳税人宣传走访活动,图为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其产品情况。

在广东银华食品包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小龙正带领税务人员参观公司新购进的生产设备,其中一台价值56万元的全自动调模机,已成为公司生产的“得力助手”。

“自从有了这台全自动调模机,我们的生产效率提高了30%,节约了不少的生产成本。”张小龙告诉税务人员,“减免下来的税费可用于购买生产机器、扩大生产。税惠政策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

回首企业发展历程,始创于2005年的广东银华食品包装有限公司也遭遇过不少波折。据张小龙介绍,近年受到疫情影响,该公司的下游企业经营受阻,导致公司生产的包装袋、包装盒销售下滑严重。

有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精细服务的支持,企业发展倍添信心。据了解,为了将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到实处,化州市税务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群、上门服务等多种渠道,对企业开展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2022年所属期内,我们享受各项税费减免额近18万元,切实为我们减了负担、增了信心,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发展尽心尽力!”张小龙说。

“公司还将计划购进1台自动调模天地盒成型机及1台全自动平压平模切机,这样生产效率将会进一步提高。”张小龙透露,该公司近期将进一步更新生产设备,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资源。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