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南方日报:4市试点上线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
纳税申报更便利,提升税收征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4-16 17:50:29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曾美玲 通讯员/岳瑞轩)“我们安装了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它不需要人工采集和传输数据,可以直接在系统查询及向税务部门报送加油机泵码数据,比以往更加便利。”4月14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成品油零售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启动仪式上,首批试点使用单位——中石化广东佛山石油分公司佛平路加油站站长刘水娇在视频连线中说,自3月24日安装该系统以来,截至目前已平稳运行了20多天。

该系统采取全国首创“纯软件”方式对加油站的数据进行采集,具有数据信息实时采集、自动传输、云上共享等特点,既增强了加油站纳税申报的便利性,又提升了税收征管效能。

建设广东省成品油零售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是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通过加强成品油使用环节税收监管,进一步压缩非法成品油销售空间,坚决遏制销售劣质油品行为,切实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的创新举措。

目前,该系统已率先在佛山、湛江、茂名、揭阳4市试点上线。为推动试点工作落实落细,广东建立了由省税务局牵头,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能源等部门参与的部门间协同工作机制,将按照“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的思路稳步推进,并逐步向全省推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