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广州108名税收宣传员获聘上岗
发布时间:2021-12-28 10:04:57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杨锐轩 记者邢小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举办首届税收宣传员聘任活动,为全市税务系统108名税收宣传员颁发聘书。这是继聘任首届百名税收资政员后,广州税务在弘扬税收法治、传播税收文化、推进精诚共治等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明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准确解读便民利企政策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目前,广州市有183万户单位纳税人、近1300万个人所得税纳税人、800多万社保费缴费人,纳税人缴费人数量巨大。如何把税费政策精准地送给纳税人缴费人并促进形成自觉遵从的意识,是税务部门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表示,建立税收宣传员队伍,是党务所需、政务所需、税务职责所需,是人民所需、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是广州城市所需、广州税务所需,是文化所需、人才兴税战略所需。

据了解,本次获聘上岗的108名税收宣传员,将与此前的百名税收资政员以及即将成立的“百名税收讲师团”成员一起,组成一支推进广州税收宣传发展战略的精干力量,形成覆盖广州税收工作全领域、全环节的宣传队伍,以实现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目标,持续贯彻落实广州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战略及行动计划》,不断提升税收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作为首届税收宣传员之一,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干部赵磊进入税务系统8年来,以讲师的身份参加省、市、区税务局组织的50余场税收培训会,培训企业人员逾万人次。“获聘为税收宣传员,我的使命感更强了。税收宣传内容根据法规政策变化、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关注点不断更新,宣传形式也随着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受众习惯的变化不断与时俱进,以后我会更坚定地履行好宣传现代税收理念、传播税收改革正能量的职责。”赵磊说。

广州澳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悦敏对税务部门的税收宣传服务十分赞赏。“我们和黄埔区税务部门共同成立了粤港澳青创税收服务基地,特别需要像赵磊这样的税收宣传员为青年创业者送政策、解疑难,我们期待税收宣传员带来更丰富实用的宣传服务。”刘悦敏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