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线上线下“速递”优惠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22-01-10 09:30:04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钟瑞轩 记者邢小华)“我们公司2021年10月~11月享受延缓缴纳税费33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今年我们干劲更足了。”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恒生药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女士说。

据介绍,根据《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恒生药业恰在本项政策适用范围内。

“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西区税务分局推送的政策提醒,在税务人员的电话辅导下,当天就享受到缓缴优惠。”吴女士介绍说,恒生药业以颗粒剂、片剂、合剂和糖浆剂为核心产品,研发成本高、周期长,加之近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企业资金回笼慢。而这次缓缴税款政策有效地缓解了岁末年初企业面临的现金流压力。

同样享受到缓缴政策的还有广东香山堂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经理张女士介绍说,自己通过中山税务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得知这个好消息时,还担心因办理手续烦琐而来不及享受,“小榄税务分局税务人员通过电话辅导我们线上操作、申报即享,近300万元的缓缴手续很快就办好了”。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和电话等渠道,线上线下“速递”优惠,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辅导台账,开展精准辅导,逐户跟进享受情况,帮助企业优惠应享尽享快享。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