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网:广东:“退减免缓”服务汽车制造业恢复增势
发布时间:2022-11-23 15:04:01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制造业是本轮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重点支持对象,2022年4-9月,广东省税务局共为4.21万户制造业市场主体办理留抵退税452亿元,助力汽车制造业恢复增长。

位于广州番禺的广汽埃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埃安”)今年1-10月实现销量21.23万辆,同比增长134%。“我们不仅提前完成原定2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而且第二智造中心也于10月竣工投产。”广汽埃安财务部负责人徐德思介绍,第二智造中心投入使用后,广汽埃安整体规划产能可突破40万辆。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为广汽埃安提供“一对一”进驻式精准辅导,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曹小能摄

今年以来,广汽埃安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成为国内少数几个具备“EV+ICV”(电动化+智能化)全栈自研能力的车企之一。“2022年前三季度,我们收到了2.6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还享受了1.02亿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些税收优惠为我们补上持续研发投入的资金缺口,也为二期项目的投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徐德思说,当前,广汽埃安正打造以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车制造产业链,进一步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转型升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