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东莞税警检联合培训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0:38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稽查局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培训班开班仪式。东莞市税务局副局长黄光涛、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林木海、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赵方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活动。

据了解,这是东莞税警检三方首次就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联合举办实战化培训,旨在通过联合培训,丰富税警检三方人员的税收知识,提高办案技能,为今后三方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上的深入交流和开展协作奠定基础。

开班仪式上,税警检三方共同签署《常态化培训备忘录》,对今后联合培训的方式、时间、师资资源配备和数据资源共享方式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并就建立常态化联合培训机制达成共识。

据悉,此次东莞税警检三方组织的联合培训共分为两期。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将根据常态化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要求,结合当前虚开、骗税等涉税违法的新形势、新特点,向参训人员讲解包含涉税知识的《增值税原理与虚开发票分析》《骗税手法分析》等课程,以及介绍警税等部门合作办案方法和查处经验的《广州警税合成作战实战经验介绍》《1.03税案实战经验分享》《税侦实战之路》等实用课目,使税警检三部门参训人员拓宽视野,补齐在涉税违法打击方面的知识和经验“短板”,进一步提高业务素养和办案能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