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国际税收服务助企扬帆海外
发布时间:2023-03-15 15:42:56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协助广东健奥科技有限公司,开具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小型企业资质认证税收收入证明。

广东健奥科技有限公司怀集地区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感谢税务部门,3天就帮我们开好了FDA税收收入证明,这个证明对我们获得FDA资质认定非常关键。若通过认定,我们公司可享受FDA提供的50%~70%相关费用减免,为产品进军海外市场节省大量成本。”

据了解,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医疗器械生产,已经有19年历史,2019年由广州搬迁至怀集广佛肇经济合作区。近期,该公司计划将业务拓展到海外市场,需要税务部门协助开具FDA税收收入证明。

FDA税收收入证明不是征管体系内的常规证明,暂无统一规范。接到企业诉求后,肇庆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迅速行动,组建工作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税务人员全面掌握企业申请目的、证明格式、诉求内容等,调查了解FDA认证背景和详细资料,依据前期梳理的此项证明办税流程,在该公司签署告知承诺书、承诺历史申报数据真实准确的前提下,主动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加快审核FDA相关涉税信息,顺利为企业出具FDA税收收入证明。

肇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完善国际税收服务机制,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