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社保费业务办理指引 > 办理指引
城乡居民保险好 手机微信轻松缴——足不出户即可缴交城乡居民保险费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3:4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广东税务公众号缴费方式

第一步:扫一扫“广东税务”公众号二维码或者搜索“广东税务”公众号,点击关注


第二步:点击“微办税”,选择“用户中心”进行身份绑定。


第三步:点击“微办税”中的“个人业务”,进入微办税界面,点击“城乡居民保险”。

 


第四步:进入城乡居民保险界面,点击“城乡居民保险清缴”,选择对应险种。点击“本人缴费”按钮可以给自己缴费。

点击“代他人缴费”,完善他人身份信息,选择险种,可以帮其他人,如自己的父母缴费。

 

 

 

 

 

 

 


第五步:点击数据,可进行缴费详情查询。


第六步:“勾选”,点击缴费,选择缴款方式,便可扣费。

 

二、粤税通缴费方式


第一步:扫描“粤税通”小程序二维码,进入界面


第二步:选择“城乡居民社保”,进行身份验证。


第三步:验证后,点击“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清缴”,选择相应险种,选择“本人缴费”进入本人缴费和查询界面。


点击最后一栏“选择”按钮,可选择“代他人缴费”,完善他人身份信息,选好险种后进入缴费查询界面。


第四步:点击“箭头”按钮,可查询详细缴费情况


第五步:确认无误后,点击“缴费”,进行授权,便可进行缴费。

 

三、粤省事缴费方式


除了以上两种,还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缴费噢,请扫描下面二维码。(缴费流程请参考 “二、粤税通缴费方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