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埔局税企携手,打造流动税宣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9:4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顺应统筹疫情防控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企业复工复产新形势下的税收宣传趋势,大埔县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拓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举措,以速度快、接触少、辐射广、效应好的流动宣传方式,让税收宣传更加有声有色、更加贴近群众、更加深入人心。

一、打造流动宣传阵地,凝聚税宣“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税企党建共建为载体,有效凝聚税收宣传工作合力。该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与大埔奥园广场有限公司、广东安华建设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党支部成立长期性流动宣传站点,以线上信息传输为主、线下上门服务为辅的形式实时向各个站点推送税收新政策、业务新指引等税收资讯,并通过站点,将最新涉税费讯息传至社会群体。不仅使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各类税费政策,更搭建起企业党员服务社会的新平台,有效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和税收宣传氛围。

二、启动流动宣传快车,跑出税宣“加速度”。该局利用广告宣传车流动性强、宣传受众广的特点,与梅州三和实业有限公司携手,共同启动“流动宣传快车助力税宣”活动项目。通过在广告宣传车上的LED显示屏幕投放减税降费税收宣传音频、税收宣传月主题海报、“广东税务”小程序二维码、个人所得税相关音频等宣传产品,深入街道、社区、广场、乡镇进行全方位流动播放宣传。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个实用、有效的“税收知识小课堂”,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了解政策,在潜移默化中跑出了税务部门的税宣“加速度”。

三、织好流动宣传网格,共绘税宣“同心圆”。通过强化与代理记账、财会信息咨询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深入合作。在加大对涉税服务机构辅导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涉税服务行业专业性强、影响力大的第三方传导作用,挑选出部分有代表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开展线上培训辅导、公益直播课程等线上宣传活动,以点带面扩大税收宣传的社会影响力,编织出流动的宣传网格,进一步营造了税务部门、纳税人、涉税服务机构三方共赢的宣传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