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梅州平远A级纳税人同比增加逾七成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1:3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记者从平远县税务部门了解到,该县共有2277户企业参评,评出A级纳税人80户,较去年增长73.91%,D级纳税人户数同比减少18.18%,表明该县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进一步增强。

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重要指标。税务部门每年根据纳税人主观态度、遵从能力、实际结果和失信程度4个维度和近100项评价指标,对纳税人的信用状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A、B、M、C、D五级。评出结果后,税务部门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与管理,在办税服务、发票管理、出口退税、税收优惠、检查评估等方面落实相关奖惩措施。


为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平远县税务局采取“专班团队+税收管理员”的形式,开展多轮次的纳税信用评价系统业务培训,组织税收管理员一对一辅导企业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同时,突出重点,发挥好涉税中介联系企业的优势,向涉税中介发放《纳税信用知识轻松学》等资料,并为其开通咨询热线,及时解答纳税信用相关的疑问。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针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依法提供相关税收数据,协助金融机构精准放贷,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网上“一站式”办理,企业最快可在一周内拿到贷款。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局共助力全县数十家企业取得信用贷款,涉及金额超过8000万元,切实帮助企业把纳税信用转化为优质资产。


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自2020年1月1日起,企业纳税人的19种情节轻微或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纳税信用失信行为被允许修复。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企业能够主动纠正2019年发生的19种失信行为的,仍可在2020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修复申请,以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