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服务加码 建设加速梅县区税务局为综合保税区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27 15:58:0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满载客都人民期盼的梅州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这是广东省首个内陆型综合保税区,也是梅州苏区首个国家级平台。为让综保区建设走上“快车道”、发展再添“加速度”,梅县区税务局迅速谋划,积极行动,通过“学经验、优服务、问需求”,进一步激发综保区企业的营商活力。

学习取经,助力打造苏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梅县区税务局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前往综保区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其经济规模、功能定位、运行机制等情况。同时,该局“聚合力、分任务”,主动搜集文献报道,广泛借鉴成功案例,努力找准优化综保区服务的发力方向。

“综合保税区功能齐全、开放层次高,‘保税’‘免税’‘退税’等优惠政策多,我们虚心学习,主动靠前,希望能为梅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税务力量。”梅县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加码,积极搭建特色精细管理桥

梅县区税务局局充分发挥税务职能,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手优化梅州综合保税区的前置纳税服务,在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出口退税、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想先一步、做早一点。同时,分类梳理现行综保区适用的税收政策,明确业务流程和重点事项,建立大企业“一户一档”跟踪管理台账,形成基础服务底册,为税务人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从企业走进来开始,我们建档立策,跟踪管理,竭尽全力为其提供更科学化、特色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为企业架起腾飞之桥。”梅县区梅南分局的税收管理员说道。

宣传问需,主动作为栽好招商“梧桐树”

梅县区税务局积极走访综保区内现有企业,详细询问涉税难点,面对面解答税收难题,用心讲解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全心全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还倾力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向有意进驻企业宣传园区税收优惠政策,从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前来入驻,让综保区这棵“梧桐树”绽出新花、结出硕果,引来更多“金凤凰”。综合保税区首家投产企业梅州劲越头盔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远辉说:“税务部门宣传、讲解很到位,以后退税可以在保税区一条龙完成,降低了我们的运行成本,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海外竞争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