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五华税务:税费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助跑添翼”
发布时间:2020-07-29 14:46:1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八一”来临之际,五华县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队到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辅导,他们退伍不褪色、勇当致富排头兵的创业故事鼓舞人心。

五华县税务局税宣员到兵缘海鲜饭店进行政策辅导

“2015年退伍回到家乡,通过多次调研考察稻米种植情况,发现小农户仍然是稻米种植生产的主力,其缺乏生产技术、规模小而散,而且晒谷方式落后与保管方式不当等一系列问题尤为突出,我觉得粮食产业这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于是全身心的投入到这行业上来”90后张元杰说道。谈起自身的创业经历,他感叹道:“从退伍士兵到企业法人,除了军人不服输的斗志外,还得益于国家近年来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比如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等。”

据悉,在张元杰创业3年的时间里,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实现5000万的营业收入,一举填补了五华县大型粮食加工产业空白,同时该公司参与了精准扶贫项目,扶贫范围覆盖24个村,共有上千户贫困户接受帮扶。每年帮扶所发放的种子重量多达四五千斤,预计种植面积达上千亩,其中每亩可为每个农户年增收入两千多元。公司2019年度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张元杰个人在2020年7月被评为全省“优秀创业致富带头人”。

“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力度持续加大,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增值税和社保费方面的政策减免,2020年全年估计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约90万元、社保减免优惠约18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减轻了公司不少经济负担,加上政府对粮食安全的重视,虽然此次疫情对我们公司有一定影响,但都认真克服了,截至目前,公司没有辞退一个员工。”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烨枫由衷地说道。

五华县税务局税宣员到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政策辅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复工复产,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我们的海鲜店在减税降费政策和退役士兵自主创业政策的双重扶持下,税负大大降低,我们更加有信心把店铺经营好。”面对上门宣传的税务人员,店长兼股东之一的周雪辉十分高兴地说。兵缘海鲜饭店(原老班长饭店)是由3名退伍老兵联合经营的海鲜餐厅,开业以来,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这两位退役军人的创业故事只是众多退伍士兵创业的一个缩影,很多市场主体在众多税收优惠政策的受惠下正在茁壮成长。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五华县税务局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要求,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全方位了解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国家政策红利落地落实落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