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埔:“税务蓝”添彩“志愿红”
——大埔税务志愿服务队助力创文
发布时间:2020-09-06 11:30:0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当前,各地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大埔县税务局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切实发挥该局志愿服务队的主力军作用,让“税务蓝”化身成“志愿红”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有效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服务”的创文氛围。


争当城市环境“守护者”。为营造良好城市卫生环境,建设整洁干净、文明和谐的美丽大埔,该局积极组织志愿服务者开展每周两次的“美丽梅州 美好家园”主题清扫活动,对辖区内的街道、人行道、沿街绿化带、背街小巷的垃圾杂物、“牛皮癣”进行全面清洁。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志愿者们发挥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城市清洁工作中,争当起城市环境的“守护者”,为改善县城的人居环境、城市品位注入税务力量。

争当道路交通“指挥员”。为助力全县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该局积极选派青年税务干部参加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路口红绿灯处协助交警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时纠正、制止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以身作则,当好文明交通行为的示范和榜样。志愿者们用一个个暖心之举、一句句贴心之语不断增强市民在创文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税务蓝”“志愿红”的色彩在创文活动中熠熠生辉。

争当纳税缴费“辅导员”。办税大厅是展示文明城市的一个平台,为高质量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工作,充分展现税务部门的“精气神”。该局选派业务骨干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全县5个办税大厅的志愿服务专岗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辅导,为纳税人提供导税咨询、业务办理引导、政策宣传辅导、涉税费问题解答等服务,基于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费需求,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良好的业务办理体验,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自大埔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该局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全体税务人员共同参与,为擦亮大埔县城文明底色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