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埔:税务发力助陶瓷企业“转场”突围
发布时间:2020-09-09 11:25: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出口企业普遍面临订单取消或暂停、新订单渠道受阻、出口货品积压严重等问题。大埔是“陶瓷之乡”,70%的陶瓷企业都是出口企业,境外疫情导致出口受阻,“出口转内销”成为陶瓷企业化解危机的重要手段。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大埔县税务局积极行动,以精准到位的税收优惠落实、高效贴心的服务举措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拓展国内销售市场。

税费优惠赋能,企业“转场”底气足。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受疫情影响截至目前,大埔陶瓷企业出口额下降约27%,其中上半年出口额同比下降50%以上的企业约占15%,多数企业资金流动紧张。为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该局主动作为,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疫情防控各类优惠政策,确保税费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全力支持陶瓷出口企业开拓内销市场。

多重服务助力,企业“转场”信心增。大埔县局在落实优惠政策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容缺办理、银税互动、“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建立“一对一跟踪辅导”机制,对接重点陶瓷企业,依托大数据分析,全面摸排出口陶瓷企业的情况,及时跟进企业需求,加大对企业的辅导力度,及时解决企业涉税费问题,为企业“转场”注入强心剂。

退税特快专线,企业“转场”干劲大。为给陶瓷企业“转场”添油加力,该局开通退税特快专线,税办结时长由原来的3.5天缩短至2天,企业办税效率大幅提升,资金回笼迅速。同时,组建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实时咨询辅导,让企业能集中精力、集中资金在短时间内改变营商方式、组建专业营销团队、建立内销客户渠道。实现线上、门店、出口三驾“销售马车”并驾齐驱。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