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银税携手便民惠民!平远上线“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26 14:56: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和广东平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正式上线“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该项服务上线后,纳税人和缴费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通过农商行网点的智慧柜台,办理3大类28项常见的涉税(费)事项。

在位于大柘镇站前路的平远农商行营业厅,记者看到,前来打印社保费完税证明的市民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插入身份证、查询缴费情况、打印完税证明,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流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将打印完税证明,个税纳税清单、纳税记录,车船税申报等28项市民常用的功能延伸至银行营业网点,纳税人选择就近网点,无需填单,通过身份验证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实现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政务服务的便利化,平远县税务局和平远农商行充分发挥农商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在全县17家农商行网点的智慧柜台上线了“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功能,实现了乡镇机具的全覆盖。同时,组织各网点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对该项服务的功能清单、场景应用、操作等进行了学习。下一步,平远农商行将借助宣传专栏,积极向市民推广“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功能,并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作用,引导并辅导市民通过智慧柜台办理相关涉税费业务,让市民充分享受到“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的便利化和快捷化,实现“少跑腿”“轻松办”的目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