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丰顺:赋能环保企业扩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30 16:56:5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你们耐心的指导和专业的辅导,让我们快速掌握了环保税和增值税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政策。2019年至今,公司享受了0.95万元的税收优惠。”丰顺县广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鸿君说。

工作人员向税务干部介绍汤南镇真丰站点的污水处理情况

丰顺县广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负责丰顺县全县域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PPP项目的环境治理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丰顺县32座村级污水处理站的项目建设。杨鸿君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是实打实的,我们把减下来的税费投入到设备升级改造,提升处理能力。”

据悉,为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丰顺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采取“一行业一分析、一企业一政策”方式,梳理出环保行业有关各项优惠政策及延缴、延期申报纳税等办税服务类措施,制作宣传手册,采取上门面对面进行滴灌式宣传辅导,现场解决企业在政策享受中遇到的问题。

税务人员登门宣讲政策

丰顺县盛元环保有限公司是丰顺县唯一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企业,2018年和2019年,该公司共获环境保护税减免额151.2万元。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些年减免下来的资金全部用于环保设备的更新,生产工艺流程的升级改造,对处理生活污水量的增加发挥了明显作用。现在,公司总规模规划为日处理生活污水4万m3/d,据统计,2019年共处理水量约1635万吨,同比2018年度共处理水量约1489万吨,增加了146万吨,产能得到了提高,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喜望称,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税务蓝助力生态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幸福丰顺贡献税收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