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一站式”服务!兴宁税务助力退伍军人再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06 10:36:4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由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机制在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厅正式落地运行,为退役士兵提供接收报到“一站式”服务。兴宁市税务局严格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工作协调,提升服务水平,开展政策宣传,为“最可爱的人”办实事、解难题。

在“一站式”接收服务现场,税务人员热情洋溢,详细了解退役士兵的报到登记事宜,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积极引导他们通过“粤税通”小程序进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关系接续,为返乡退役军人解决后顾之忧。同时结合退役军人的就业意向,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辅导他们熟悉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平台,让他们以后足不出户就能办好涉税费事项。

“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我才知道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在3年内可以按每年12000元的限额进行相关税费减免,这些都是实打实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倍感温暖,也增强了我们就业创业的信心。”前来办理社保关系接续的退役军人王先生表示。

据了解,一直以来税务部门都非常关心退伍军人的再就业问题,通过主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了解辖区内退伍军人的就业创业情况,做好就业数据的分析研判,并且根据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税宣进军营”“税宣进企业”等活动,鼓励更多的社会团体投身到帮助退役军人再就业的行动上来,助力退役军人好就业、就好业,打通他们走出军营、融入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不仅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有优惠政策,企业招录退役军人,也可以享受增值税等税费减免。我们结合企业的用工特点,持续做好政策宣传,鼓励企业招录退役军人,让税收优惠政策真正惠及广大退役军人。”该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股长王悦表示。

据悉,接下来税务部门仍将针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推出各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服务举措,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让退役军人在创业就业的道路上轻装上阵、圆梦未来。

【通讯员:陈俊威 王悦 郑俏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