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五华税务:全方位宣传辅导助力契税法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1-09-07 09:46:1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五华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契税法的实施,是加强税制建设、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重大成果,有利于提升税法遵从度,强化税收治理效能。

为确保契税法平稳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五华县税务局聚焦办税便利化、纳税人满意度,切实做好契税纳税服务和征收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全方位宣传。通过办税大厅、上门宣传、微信、电话等线上线下渠道,向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的问题。二是推广专业化服务。通过税务讲堂、研讨等方式,学习新法政策,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政策辅导。三是提供一站式辅导。该局主动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深入县内房地产企业,从政策解读、问题解惑、申报操作等方面一站式服务到位。

“在契税法实施前,很多购房者因为担心契税税率变化,所以购房意愿比较摇摆。我们企业也担心不懂政策,不能为我们的购房者提供更好的购房建议。税务局工作人员很贴心,为我们组织了培训辅导,帮助我们掌握政策和办税细节。让我们知道契税的税率没有变化,可以继续享受优惠政策,给我们房地产企业和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御景中央学府销售经理梁芳英说道。

据悉,契税法将纳税申报、缴纳税款两个环节合并为申报缴纳一个环节,并统一明确了期限。同时对申报表单事项进行了精简优化,压缩了办理时间,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同时,契税法实施后,税率并没有变化,广东省契税适用税率依旧是3%。新法税率平移,不增加纳税人负担;对于个人购买住房,相关契税优惠政策依然延续执行。

“在契税法实施前,我听说税率要上升,优惠政策取消,我当时还挺担心超出购房预算,后来看到税务局的税收政策宣传,了解到税率并没有变,依然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所以没有影响到我买房的意愿,趁着今天有空,我就来把契税交了。”刚拿到契税完税凭证的张女士欣喜地说。

下一步,五华县税务局将继续推进不动产办税便利化,深化纳税辅导,压缩办税时长,畅通线上线下申报渠道,切实为百姓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罗美 曾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