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宁税务:优质服务获赠锦旗,办好实事赢得赞誉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0:4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兴宁市税务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由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发集团”)寄出的印着“真诚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办实事”的锦旗,对该局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扎实高效办好惠民实事的为民情怀表示感谢。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个老大难问题没有那么容易解决,没想到税务部门事无巨细,尽职尽责,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难题,非常感谢他们贴心高效的服务,了却了我们一桩烦心事。”特发集团法务总监程海水激动地表示。

那么这面“沉甸甸”的锦旗为何跋山涉水从深圳来到了兴宁市税务局呢?原来早在2019年,特发集团就通过法院裁定取得了兴宁市某公司名下位于兴宁市的房产,后由于该处房产涉及的权属问题复杂、员工安置欠妥等历史遗留原因,加上受疫情影响,该处房产也就一直未过户到特发集团名下。为此特发集团焦急万分,特地向税务部门求助,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协助集团完成过户手续。

了解到特发集团的困难后,税务部门快速响应,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专班,以优质服务解纳税人之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践。一方面该局加强与当地镇街党委政府、特发集团、房产原权属公司的三方沟通协调,弄清事件的来龙去脉,对房产过户难的成因进行逐一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该局严格按照税收征管规程,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确保征收流程规范,国家税款征收到位。通过多方努力,最终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房产也顺利过户到了特发集团名下,压在程海水心中近两年的石头也落了地,于是远在深圳的他代表公司为税务部门寄来了这面饱含感谢之情的锦旗。

急纳税人所急、忧纳税人所忧、解纳税人所难是税务部门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缩影。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不断创新载体,坚持向党史税史学信仰、向优秀榜样学精神、向政策规范学技能,全面提升税务队伍的精神面貌。通过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系列活动,补齐干部队伍在税收、社保等业务知识方面的短板,锻造全才、能才,致力于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同时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新诉求、新期待,通过实地走访、税企座谈、线上互动等形式,主动对接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落实各项精细化服务举措,做好各类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种急、难、烦、盼问题。特别是近来该局在建立涉财税源数据共享机制、落实“交房即交证”、助力退伍军人再就业等一系列的贴近民生、听取民意的实事上取得了不俗成效,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接下来兴宁税务部门还将以目标为导向,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服务,一如既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办成事,让纳税人缴费人乐在服务、暖在心头。

【通讯员 陈俊威 张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