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埔县局:精准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升级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3:2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推出了“升级版”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为了推动“加码”税收优惠政策的快速落实,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创新企业“应会尽会”、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大埔县局积极面向辖区内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开展宣传辅导,通过“面、线、点”的宣传方式,扩大政策应用效应。


一是扎实做好普及性宣传工作。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首次预缴申报享受、增设简化版研发支出辅助账等新规定、新变化,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短信等线上线下渠道持续进行广泛的宣传,做好面向社会特别是广大企业的政策宣传工作,提高“面”的普及率。二是分类开展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服务。精准梳理出本地区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37户,按照行业进行分类,形成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缴申报辅助台账。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辅导相结合,采用集中纳税辅导、税务咨询等形式做好面向重要行业特别是制造业的针对性宣传,及时解决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存在问题,提高“线”的知晓率。三是围绕重点研发企业做好点对点辅导。对本地区重点研发企业如陶瓷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滴灌”,通过电话辅导、上门指导、一对一督导等方式,讲解清楚优惠政策规定、申报表填报等内容,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提高“点”的覆盖率。


接下来,大埔县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加大对纳税人纳税申报的日常监控和动态分析,及时跟进第三季度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情况,做好预缴申报动态管理和政策效应分析,打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支持企业研发创新的政策“组合拳”,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同时加强研发费后续管理,对研发费用扣除情况进行筛查判断,对申报数据有误企业及时辅导其更正申报,确保准确享受优惠政策,切实防范税收风险。

【通讯员:谢美玲 罗鑫 李云剑 洪雪华】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