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知识知多点!梅州平远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宣传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4:1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0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联合该县医疗保障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远支公司在县城官田广场开展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保尚保”相关知识。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开设咨询服务点,发放《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业务指导手册》等宣传手册,和现场辅导市民使用“粤税通”缴交城乡居民医保等方式,向市民普及2022年度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待遇标准等知识,并向市民宣传医保补充保险“保尚保”相关政策。




据了解,2022年度梅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缴费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民可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税通、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线上缴费,也可以通过邮储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乡村金融服务站、税务部门前台等方式进行参保缴费。截至10月11日,平远县共有近7000人完成了缴费,其中通过线上渠道缴交城乡居民医保的达4800余人,占比68.7%。

【通讯员:张晓兰 陈祺 谢银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