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宁税务:打好税惠“组合拳”,助力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4 17:05: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呵护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为了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便利化办税缴费措施,兴宁税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激活企业发展潜能,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鑫飞钢艺科技有限公司是兴宁市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区一家集建筑材料、安防及消毒防控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造业企业,该公司致力于服务新型城市化建设,产品市场认可度高,企业发展潜能十足。正当企业绘就发展蓝图,准备大干一场之际,疫情引发的经营环境变化导致企业市场开拓受限,光明前景蒙上了一场阴影。

为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税务部门主动贴近企业实际需求,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和税惠政策享受情况,辅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在冬日寒潮中不断“升温”,重振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人员的优质服务,企业在逆境中取得了新的发展,今年前11个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约5500万元,远超去年全年的2300万元,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0%。如今企业的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都得到了缓解,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该公司负责人谢春辉说道。

原来,该公司一度受困于现金流周转,但是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如及时雨般让企业解了资金之“渴”。据了解,今年来,一方面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享受了约345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企业加快研发新工艺新产品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有利于企业不断抢占新市场;另一方面,今年第四季度出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新政,让企业缓缴税款约12万元,缓解了企业年底的资金压力,为企业资金回笼提供了较长的缓冲期。正是在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企业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接下来兴宁税务部门将紧盯企业发展所需,精准发力企业所盼,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准的解读把各项税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通过打好税惠“组合拳”,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实现新发展。

【通讯员:周小芳 骆学文 黎文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