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服务热线暖心省心安心!丰顺县税务局在全县办税服务厅实施“一号多机”业务
发布时间:2022-01-13 14:43:5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丰顺县税务局将丰顺县辖区内4个办税服务厅对外咨询热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行“一号多机”功能,切实畅通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咨询渠道,大大减轻了征纳双方人员成本和时间成本。

“我们要面对的是全县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每天的电话咨询量很大,以前没有区分地域的时候,很多来电都是在跟纳税人做解释工作,特别费时间费精力。”第一税务分局坐席人员徐诗欣说。

“一号多机”的设立是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为提高咨询热线的接通率和切实缩短纳税人缴费人的等待时间,该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对外咨询热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通过设立对外电话总分机服务,由传统的“一号一机”升级为“一号多机”,定制系统应答脚本,实现纳税人根据系统语音按键转接,纳税人可根据语音提示,精准对接各具体办税大厅,提高咨询电话接通率和答疑专业化水平,着力让对外咨询热线成为一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感到暖心省心安心的服务热线。

下一步,丰顺县税务局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定期收集纳税人咨询热线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涉税(费)业务咨询解答,同时,不断切实提升坐席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确保坐席人员快速掌握税收新政策、熟悉系统平台新操作,缩短纳税人和缴费人政策咨询的等待时间。

【通讯员:张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