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政策宣讲优服务 银税携手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9:4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让社会各界能够更好地了解金融系统和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工作进展情况,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以及广东大埔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举办了一场银税助企纾困政策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了全县近20家中小微企业代表,涵盖农业、制造业、旅游业、零售业等各行业,为银税企三方搭建起一个集宣讲、答疑和提振信心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银税两方分别围绕货币金融政策和财政政策两个方面向企业解读了相关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向企业介绍了近期央行出台的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措施,包括将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工具提供的激励资金比例由1%提高到2%、继续加大再贷款资金的使用力度、要求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主动对接企业延期还本付息需求,以及向受疫情影响的重点人群提供信贷支持等方面的内容。广东大埔农村商业银行则围绕其“支农支小、服务县域”的发展定位,向企业介绍了其近期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主体而出台的各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大埔县税务部门现场向企业派发了《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南》手册,由业务骨干逐一解读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资源税等涉及各税种的新的优惠政策和“有奖发票”活动,并详细解答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邓诗康表示,这场宣讲会增强了政银企三方的理解和认同,银税双方希望通过这类活动,把疏通企业的难点、堵点,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热点、增长点,也希望企业能把握好当前的政策机遇,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在经济结构变化中谋得新生机。

“我用三个及时来总结就是,国家政策出台得及时、这场宣讲会办得及时、帮助企业纾困很及时,今后我们公司发展也更有信心了。”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展华高兴地说。

相关部门表示,下来将继续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有效地帮助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在税惠政策与金融扶持“双轮驱动”的叠加作用下,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

【通讯员:李颂杰、罗金昆、吴君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