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费政策答疑解惑!兴宁市税务局上线“行风热线”
发布时间:2022-06-22 14:58:4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22日,梅州兴宁市税务局上线兴宁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兴宁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伟强围绕近期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留抵退税政策、“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社保缓缴政策、“非接触式”办税事项等热点问题与广大市民在线进行沟通交流,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咨询和建议。


在节目中,梁伟强局长对该局的基本职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防范和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行为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到企业底数清楚、扎实分步推进、全面精准辅导、强化纪检监督,扎实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确保市场主体收获满满的获得感。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有哪些条件?”“个人用拆迁款购置新房如何缴纳契税?”在近40分钟的问答环节中,面对市民的热情提问,无论是企业适用的宏观政策解读,还是与个人息息相关的办税缴费问题,梁伟强局长都一一作出详细、专业的回答,让广大市民对税收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对税收政策有更全面准确的了解。对于未能在上线期间提问的市民,梁伟强局长建议大家可以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有问题,请找我”快速响应处理机制等渠道与税务部门取得联系,以便问题得到妥善、准确的解答。

“税务工作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税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税务部门将从纳税人缴费人最需要、最关心的地方做起,把各项惠企利民的好政策落到实处,为兴宁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加油。”梁伟强局长表示。

【通讯员:陈俊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